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

從小培養孩子五種永恒品德

  嬰幼兒期是個性的奠基時期,從這時起培養孩子快樂、愛心、正直、勇氣、信仰這五種品德,將有益於孩子將來成為一個熱愛生活、有所作為的人。

  1、快樂

  快樂的經歷有助於造就高尚而傑出的個性,使人熱愛生命。對於幼兒來說,快樂的經歷有助於形成幼兒活潑開朗的性格。

  父母應放開手腳,讓孩子自己尋找樂趣,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,盡情享受人生的一切,並讓孩子在與父母的交往中獲得快樂,培養孩子樂觀向上的精神。

  2、愛心

  愛心是最美麗的心靈之花。培養孩子具有愛心,是培養其它良好情操的基礎。

  要引導孩子成為富有愛心的人,父母首先要保證自己有一顆仁慈的心。孩子通過與父母的朝夕相處,模仿和體驗到父母的愛心,潛移默化的影響,慢慢地也會獲得愛心。

  3、正直

  正直意味著互不欺騙、言出必行。一個人擁有正直的品德才會擁有真正的朋友,獲得真正的友誼。

  父母教導孩子正直的可行方法,是用自己的生活方式言傳身教。1歲多的孩子就是要靠最初的模仿來實踐正直的品德。

  4、勇氣

  一個人要承受生活中的憂愁與失敗,需要勇氣。人的一生中會有無數次失敗和挫折,有勇氣戰勝失敗和挫折的人,才可能獲得成功。

  父母要從小為孩子設置一些“障礙”,使孩子有機會從小受挫,鼓勵孩子要有勇氣和信心,學會想辦法克服困難。

  5、信仰

  信仰激勵人們去奮鬥。孩子有自己的計劃和願望(幼小的孩子還談不上信仰),無論他們顯得多麼幼稚,父母都要慈愛而有禮貌地傾聽並給予鼓勵。
 

親子樂園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