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

不要在寶寶的脖子上戴飾物

  不少父母喜歡在孩子的脖子或者腳上掛一些飾物,例如玉、水晶等,一些迷信的父母認為這樣可以讓孩子避邪,也有的父母是為了讓孩子變得美一點。但專家提醒,給孩子帶飾物一定要小心,最好盡量避免,不然會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。

  危害一:容易發生危險

  遊戲中,容易發生拉拽,如果拉拽到飾物就很易勒傷寶寶頸部。午睡時有個別寶寶喜歡將頸飾含在嘴裏,如果線繩被咬斷寶寶吞下飾物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  危害二:對身體健康有害

  寶寶經常將飾物含在嘴裏,大量細菌進入了口腔,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。另外,寶寶皮膚細嫩,容易對頸飾制品發生皮膚過敏,使頸部發癢、紅腫。

  危害三:促使寶寶攀比心理的產生

  寶寶正處於模仿期,許多孩子看到其他寶寶戴頸飾,也會纏父母去買,無形中給孩子心理註入了成人價值觀。
 

親子樂園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.Com